【獒龙】绊生(一发完)

 

#ooc算我的,切勿上升真人

#全运会两位老师都很棒

#他们现在享受赛场最重要,看淡输赢,尽力就好

#因为开学所以男单男双都看不了了,很遗憾,期待两位老师的表现,相信他们

 

 

 

“龙队真治我。”

 

马龙至今还记得张继科说这话时候的表情,是那种眼角都带着笑的样子。

 

是什么时候两个人开始绑在一起的呢?

 

也许是从刘总教练一直说他们是二代双子星开始的吧,或许……更早。

 

 

 

马龙印象最深的的一次团体赛,就是17年全运会上那次。

 

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束后,马龙看着对战表上的“北京—广东”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张继科看马龙皱起了眉头,就凑过来问了一句。

 

“没什么,明天对广东,估计是拿不下来了,广东队虽然没有像你这样的世界冠军,但他们平均实力很强,任何一支队伍遇到广东都是一场硬仗……”

 

“明天山东对解放军,才难拿呢。”

 

见马龙还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,张继科的心情也跟着down了下来。

 

“哎龙!”张继科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拍了马龙一下。

 

“昂?”马龙有些不明所以的应了一声。

 

“你看啊,小组赛里面北京输给了解放军,山东输给了广东,明天山东对解放军,北京对广东,你说我们这算不算是为对方报仇啊。”

 

“昂……算是吧。”

 

“所以我们这叫……复仇者联盟?”

 

“滚蛋!”马龙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:“复仇者联盟哪是这样的,继科儿你真笨吸吸吸。”

 

 

 

四分之一决赛进场前,张继科无视了教练的眼刀,径直冲着北京队走去,把他拽到一边。

 

“龙你怕输吗?”

 

“昂……其实我现在对于输球反而没那么难受了,主要是怕球迷们失望。而且我觉得我们现在输得起,全运会应该让小将打出来。”

 

“龙你记住,我们现在打一场是一场,输赢不用太放在心上,享受比赛过程最重要。秦指导老说你心思重,专门让我来开导开导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高远要是打赢我了我才真应该高兴。”

 

“说到这个,高远那小子进步了不少啊,都打赢我了。”

 

“那可不……”

 

“咳咳。”方博突然咳嗽了两声,一直冲他俩使眼色。

 

直到比赛场地里的广播响起,马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该进场了。

 

比赛前怎么能这么放松呢。马龙在心里暗暗埋怨自己,出场的时候一直在挠头发。

 

 

 

马龙第二轮出场,张继科也是第二轮出场。

 

方博第一轮打满五局,所以张继科比马龙出场要晚。

 

暂停休息的时候,张继科嘴里在给方博讲技术,眼睛却不受控制的看向1号球台——他总是不自觉的去寻找马龙的方向。

 

张继科出场了,他的对手是樊振东。

 

前一天北京对解放军的比赛,马龙是输了的,所以这一次,张继科想替马龙赢回来。

 

第一局,14-16,张继科输的很可惜。

 

科哥疯了。樊振东在喝水时偷偷对周雨说了一句。

 

是的,张继科确实疯了,那个在赛场上不要命的张继科仿佛又回来了。

 

另一边刚刚下场的马龙确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张继科。

 

这人是不要身体了吗!马龙恨不得冲过去夺下张继科的球拍。

 

但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。这是竞技体育啊,它的残酷性不言而喻。

 

 

 

“龙啊,这次复仇者联盟好像失败了。”

 

“谁说失败了,复仇者联盟一直在前进,单打咱俩赢回来!”

 

恍惚间,马龙好像又看见了某次比赛过后张继科接受采访时的情景——

 

 

记者:“请问您是怎么打出4:0最后一局还11:0绝杀对手的呢?”

 

张继科:“我困了,想早点儿回去睡觉”

 

记者:“……”

 

 

马龙每次想到那个记者举着话筒哑口无言的样子,都觉得特别好笑。

 

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傲气不变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最后那段采访是我编的,应该不会有人当真吧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子衿 | Powered by LOFTER